自然卷毛要爆炸

The universe is made of stories, not of atoms.
一个没退圈但更新频率和退圈差不多的lazier和busier.

🎋

午后下起了雨。

易烊千玺还没醒,刘志宏便轻手轻脚起了床,第一件事既不是洗脸也不是刷牙,而是直接出门坐电梯下楼到前台。

“你好,1128的快递到了吗?有两个。”

“1128房间……是,两份快递,都到了刘先生。”

“那个,是这样,两个快递先寄存在你这儿,我晚上来拿,易先生下来的话,别告诉他有快递,这里是我给他准备的惊喜……那个,节日,你懂的。”

“没问题刘先生……那个,您好浪漫啊。”

“哈哈是吗,也还好吧。”



很平常的一天,两个跑到江南小镇出差驻唱的人再次感受到了这里夏季一阵阵清透的雨。酒吧老板慷慨,一拍板付掉了出差期间三个月的酒店钱。两个小伙子每天睡到下午起床,吃了饭一番整理,接着在酒吧唱上三五个小时,赶在拂晓之前回来,看个电影或是一起玩会儿游戏,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临近周末,客流又多起来,某人的嗓音实在很适合唱民谣,配上江南烟雨,别有一番风情。演出好几轮,休息时间,刘志宏摆弄了一下话筒,发现快没电了。

“千玺,话筒没电了,我出去买点电池。”

“好,记得开票,到时候找老板报销。”

“嗯,知道的。”

外头下了雨,不大不小,温度倒是温柔了许多。刘志宏买了电池,不返回酒吧,却匆匆跑回住处。还好酒店离工作的酒吧只有20米。“1128的快递。”

“在这,刘先生。”

“谢谢。”

手脚麻利地拆开箱子,一个是滑板,另一个箱子里是三盏彩灯,一盏星星,一盏千纸鹤,一盏爱心。摆在床头,插上插头,放入电池,彩灯亮起,房间里一片温馨。



易烊千玺拿手机百无聊赖地打着炉石传说,看见刘志宏回来,递了一杯水过去。“怎么这么久?”

“外面雨挺大,我回去拿了把伞。”

“嗯,我有点饿,演出结束我们回去点外卖吧,我看好了,鸭血粉丝汤,怎么样?”

“好啊。”



天蒙蒙亮,两个歌者盖好自己的曲谱本,又把谱架和麦架摆放整齐,和酒吧老板道了别,结束了一天的工作。酒店的前台已经起床,似乎是睡了个好觉,看起来心情很好,还主动和刘志宏易烊千玺打了招呼。

电梯来到十一楼。房卡插进卡槽的时候易烊千玺看到一片温柔的光亮,暖色调的彩灯,一盏幸运星,一盏千纸鹤,一盏爱心,千纸鹤爱幸运星,幸运星爱千纸鹤,光芒被投射在墙壁上,跳动闪烁,一如易烊千玺此刻眼里的光。

“七夕节快乐。”刘志宏说,拿出了滑板,“一直爱你。”

言语有些多余,气氛又实在有些美好,易烊千玺不说二话,上去搂住人捧着脸就亲了一下。“老夫老妻了还弄这个你。”

“嘿嘿,喜欢吗。”刘志宏眨着眼睛问。

“喜欢。”易烊千玺说,“最喜欢你。”

门铃在这时不合时宜地响起,易烊千玺探了个头,把鞋脱了盘腿坐上床。“应该是我之前点的鸭血粉丝汤,宝贝拿一下,我鞋都脱了。”

“好,我去拿。”刘志宏这时候满脑子都想着鸭血粉丝汤的味道,表情也是准备吃鸭血粉丝汤的表情,一打开门,看到一个无辜又困倦的快递小哥,二话不说往他手里塞了一大束玫瑰花。

“1128房间,刘志宏先生收。”

刘志宏抱着玫瑰花回头,易烊千玺还是盘腿坐在床上,一副懒散的样子。

“七夕节快乐。”他说,“我也一直爱你。”



雨下整夜,我的爱溢出就像雨水。

不管在一起多久,好像恋爱这件事都无法免俗。







#最后也没吃上鸭血粉丝汤

#祝大家七夕节快乐!

评论(18)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自然卷毛要爆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