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卷毛要爆炸

The universe is made of stories, not of atoms.
一个没退圈但更新频率和退圈差不多的lazier和busier.

【千文】平行线

*1002快乐。

*不好看预警。




闹钟响了。

刘志宏拿被子蒙住头。

铃声隔着一层绵软被削弱得温柔了些,却依旧不知疲倦地跳跃。刘志宏听见它挥动翅膀,让风把声音送到自己耳边。

6点01还是02了呢。他翻了个身,在布满声音的黑暗中把眼睛闭得更紧了些。


▷ 

一只手伸过来掀掉了他的被子,原本被切掉了高频的铃声这下开始大张旗鼓肆无忌惮的刺耳起来。易烊千玺的神志有些清醒了,尽管还没睁开眼睛。“几点了。”他问,声音经过夜的洗礼还未褪去沙哑。

“6点03了。”胖虎坐在床边拍他的胳膊,“起了起了起了,起了啊千玺。”话音未落那条胳膊就往胖虎的侧腰上来了一拳。

“我手机给我。”易烊千玺另一只手捋了一把中分的刘海,声音有气无力。


▶ 

一大清早其实根本就不该刷朋友圈,但眼睛总需要一个睁开的理由。拇指由下往上滑动,消息从上到下滚动,5小时前,6小时前,一个两个的这么晚都不睡觉的啊……王源的爵迹要上映了吗,今天星期几来着,这周末买张票去看一下好了,不知道国庆节作业多不多啊。

刘志宏按了个赞,锁了手机用脚找拖鞋。今天又是晴天,好像有体育课吧,他对着镜子抓了抓头,牙膏在嘴里变成一串泡沫。镜子里那只毛短短的猴子好像白回来了一点,他往自己脸上泼了一把清水,顺便脱掉了睡衣扔进脏衣桶,精瘦的躯体能看见骨骼的形状。

“校服放你床上了,被子也不晓得叠一叠。”妈妈轻敲一下卫生间的门,“快点搞好出来吃早饭噻。”


▷ 

“知道了。”他在里面喊,回声连同雾气一起在温暖潮湿的空间飘荡。艺人并不好当,易烊千玺关掉水龙头,拧了一把滴水的头发,每时每刻都要以最完美的姿态出现在大众面前。吹风机轰鸣的时间档里他手脚麻利地把自己擦干,捶了两下后腰,然后低头瞄了一眼自己的身体,肌肉很帅,伤疤也是。

“易烊千玺好帅。”“千玺加油。”“你今天也很酷。”“烊烊身上好香。”“拍戏加油千玺。”从酒店房间到保姆车的那段路永远是嘈杂的,此起彼伏的声音——可能他现在只能用这个词来形容,此起彼伏——小拇指蜷进掌心,已经习惯了,说话的声音,和一些常常见到的面孔,甚至是她们的手机壳。

进电梯的时候易烊千玺习惯性地招招手,五指分开,手指有轻微的弧度。门合上的瞬间那些“拜拜”“再见”“加油”被阻隔在外,他把口罩往下拉了一点,从口袋里找出一团纠缠不清的耳机线。


▶ 

降噪耳机的好处在于无论外界多么喧嚣你都可以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哪怕现在坐在离发动机最近的最后一排。刘志宏把书包搁在大腿上,打开窗户,架好自己的胳膊肘,把手机横屏放在书包顶上,按下播放键。阳光总是能恰到好处地照亮他半边脸庞,连带着睫毛和额头上的青春痘也被渲染出一层浅浅的金色。

他偶尔看一眼窗外,闻到汽油混着辣油的味道,接着摘下一只耳机听一下站名。无数的声音会在此时此刻蜂拥而至挤进他的耳膜,此起彼伏的,而他需要在这之中分辨出那些有用的,比如说,下一站就到学校了。

他暂停了播放,进度条走了三分之二。他听到车辆发动的声音,人们交谈的声音,和一些断断续续的歌声。他把脑袋扬起来靠在后座上,跟着车辆行进突突突有节奏地上下颠簸,像头皮按摩。那首歌总觉得在哪里听过,刘志宏缓慢地回忆着旋律,叫什么名字呢。


好像是叫……七月的南方*,对,七月的南方。他甚至想起来这张专辑的名字,叫晚安.重庆*。耳机里流淌着一个平稳的女声,像在讲故事,静静地唱。他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下的这首歌,也不记得自己听过几次,不过倒是记得歌词,虽然不是全部。

阳光在七月的天空闪耀得发烫

我把门关上那段回忆却一直在回响

漫长在看不见天的地方

我眼里的你怎么都变了模样

我爱过……*

耳机突然被拔掉了,易烊千玺睁开眼睛。胖虎往他头顶上扣帽子,他知道工作开始了。车子开进片场,他坐直身体,目光跟着前两辆车子上下来的俩兄弟,接着又没忍住仰着脑袋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


▶ 

“昨晚没睡好啊?”同桌从立着的书本后面探出头,腮帮子和仓鼠似的一鼓一鼓,声音也含糊不清。

刘志宏拿手指了指嘴角:“有葱。”同桌手忙脚乱揩了一通:“现在没了吧?”接着四下张望一番:“帮我看着点啊,猴哥来了说一声。”

“嗯,晓得。”

“你书背了没?猴哥说第一节课要抽查的。”

“在背。”刘志宏眼睛跟着字一行一行串下去,末了瞄一眼教室门口,“别吃了来了来了来了。”


“谁来了?”尹柯头也没抬,笔尖在纸上发出沙沙的响声。

“什么谁来了,校花呀校花,校花来找你了。”

尹柯的笔尖顿了顿:“哦。”随后面无表情地抬起头,看见窗前一个长发飘飘的身影。

“cut!”导演的声音响彻了整个教室,“keepkeep,我们再走一条啊,千玺的感觉再冷淡一点好不好,说‘哦’的时候再慢一拍,别这么快回答,要表现得你根本不在意校花的那种样子,要再冷淡、再冷漠、再冷酷一点好不好?好,来,我们再来一条。”

“各组注意各组注意,场景归位,第一场第一条第一场第一条,camera!”

易烊千玺调整了一下坐姿,化妆师跑过来整理了一下他的发型和校服的衬衫领子,他喝了一口水递给胖虎,然后给刚才没画完的画又添了两笔,在右下角命了名,《平行线》,便翻过新的一页。各组还在就位,好多人跑来跑去,他坐定不动,脑袋里默默过了一遍台词,手上的笔一圈一圈在指尖游走。


▶ 

“转笔666啊你。”同桌说着抓起一支,笨拙地在手上摆弄,没一会儿又掉到课桌上,发出清脆的声响。刘志宏没说话,中指夹着无名指一推,笔杆子便顺理成章绕拇指兜了个美丽的圈,稳稳落回两个指尖。“下课教你。”最后没头没脑地来了这么一句,换来同桌三个鸡啄米一般的点头。刘志宏托起腮。

上课是思考人生的最佳时段。不知道哪里听过这么一句话。刘志宏把目光移到窗外,眼神有些慵懒。讲台上猴哥正在分析段落,声情并茂地叙述着文章的情感变化。对,变化,刘志宏想,很多很多的变化,天气变冷了,课程变多了,个子变高了,声音变粗了,自己的双眼皮莫名其妙就变单了。


▷  

刚好和他相反。易烊千玺这么想着,揉了一下自己左边的双眼皮,吓得化妆师立马跑过来:“哎哟我的小祖宗,别揉眼睛,来我看看妆有没有花……”易烊千玺就仰着个脑袋瓜任凭刷子在脸上游走,想着自己从单变双的眼皮儿,内心感慨了一下世事无常。

室内戏总算是拍完了。校服衬衫又变成了那套并没有特别帅还很热的棒球服。易烊千玺给自己扣上那顶蓝色的帽子,整了整皮带,觉得腰和腿都有那么点不舒服,膝盖那儿突突突地阵痛,这是要长个儿还是要风湿啊?

步行穿过大半个操场,红色塑胶碾磨过鞋底,有种轻微的酥麻。易烊千玺听到有人在叫他的名字,声音伴随着快门声从挺远的地方传过来,他没有理会。左眼的眼皮又开始跳了,一大早就跳,跳个不停,他想揉,又想到化妆师的反应,只好用力眨眨眼睛缓解一下这种奇妙的感觉。

“胖虎,”他听到自己的声音说,“我想下午去一下医院。”


▶ 

“去医院?”刘志宏问。

同桌点点头:“是啊,他今天请假了,所以等下和八班的友谊赛要靠你了。”

“……我?”刘志宏摇头,“我球打得不好。”

“但你有身高啊哥。”同桌拍拍他的肩,“别慌,还有我呢,到时候我在内线顶住八班那个大中锋,你就跳起来去抢篮板。哎反正,想办法拿到球然后往外传就好了。”

刘志宏没说话,同桌又补充:“刘志宏你偶像包袱不要那么重嘛。”

刘志宏没理他,拿鞋尖磨蹭了一会儿操场上红色的塑胶颗粒,半晌,才抬起头:“老子没偶像包袱。”

“那要不争球也你来咯?”同桌嬉皮笑脸。

“滚。”


▷  

比赛开始了。尹柯揽住身边两人的肩,他的左脚和邬童的绑在一起,右脚和班小松绑在一起,说实话,连站着都挺难维持平衡。

两人三足这种游戏到底是谁发明的,他想,看起来真是一点都不酷。

邬童清了清嗓子:“预备——”

三人弯下腰。

“走!”

尹柯迈出了第一步。

“一——二——一——二——”邬童在喊口令,大家正有条不紊地行进。

不远处各种镜头对准了三人,导演抬了抬手示意他们加速,王俊凯开始调整喊口号的频率:“一二——一二——”

易烊千玺只觉得自己被左拉右扯突然一个重心不稳——

扑通——


▶ 

刘志宏蜷着身体躺在地上。

“卧槽刘志宏你没事吧!”众人纷纷围过来,远处还有好几个看球的女生也跑过来。

刘志宏感觉头顶上的光全被他们挡住:“没事。”他摇摇头,手掌撑地坐起来,掀开左边裤腿,膝盖上火辣辣地流着血。

“流血了!”有女生在叫。

刘志宏摆摆手示意众人散开,从怀里拿出那颗被保护得完好无损的球扔给了同桌:“你们继续,我去下校医室。”

“你一个人能行吗?”同桌问,“哎你们女生扶他去一下吧。”

“不用。”刘志宏说,“磨破皮而已,”他转头对那几个女生笑了笑,“我自己去就行了。”又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朝同桌扬了扬下巴,“哎,这个球算我们的啊,没出界。”


▷  

“都什么时候了你小子还想着耍帅。”胖虎搀着易烊千玺,“腰怎么样?”

“今天早上起来就有点痛,”易烊千玺说,“问题不大。”

“还是去检查一下,你的腿也是,刚才还磕了一下,痛不痛?”

“还好。”

“自己注意点,下戏了就好好休息别练舞了。”胖虎打开车门把人塞进去,“伤筋动骨一百天懂不懂,要靠养的。”

易烊千玺叉着腿,指尖在牛仔裤膝盖处的破洞这儿抠抠挖挖:“你说我会不会是老穿破洞牛仔裤所以风湿病了?”

“你粉丝说得对,”胖虎咂嘴,“你就该穿秋裤。”

易烊千玺白了他一眼。胖虎拿出手机看时间:“哟,到饭点了。”


▶ 

11点28。刘志宏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慢吞吞地沿着校医室兜了一圈,校医不在,是吃饭去了吧。再看了一圈药品柜子,是用红药水还是紫药水来着?刘志宏抓抓头,好像要先消毒,是不是用碘酒……末了,他放弃治疗,乖乖往小床上一坐。还是等校医回来好了。

低头看了看膝盖,疼是真的有点疼,不过应该没伤着骨头,血也差不多都凝结了,但看起来还挺恶心的……刘志宏把裤腿认真地卷好,会不会留疤呢,嘛,留疤也无所谓吧,就是回去之后又要被老妈念叨了。

他拿出手机,想给同桌发消息让他帮忙带份饭,想了想又逐字逐句删掉,到时候自己出去吃就是了,拇指一划又刷开了朋友圈,发现消息还停留在早上他帮王源点的那个赞那里——咦?


▷  

易烊千玺还是愣怔了一会儿的,在他看到朋友圈顶上15条新消息左边那个悬挂着的熊本小头像的时候。

点开了才发现是个赞,王源那条爵迹的朋友圈,易烊千玺抿了抿嘴角。他戴着口罩,没人看得清他的表情。骨科门诊的走廊人很少,也很安静,空气里漂浮着医院特有的消毒水味道和石膏粉的刺鼻味。他还在等叫号,胖虎去买饭了,这会儿显得有些无聊。

如果谁这时候也在等待也在无聊就好了——他这么想着——这样两个无聊的人就能一起聊聊天,然后孤单被吞没了,无聊变得有话聊,有变化了——

……唱起来了。

……而且还是小酒窝。

小酒窝?

易烊千玺打开了一个微信对话框,过了三秒钟又关掉,然后又重新打开,再关掉。

他应该,在学校上课吧。

“吃饭了。”面前突然多出一双筷子一份便当,胖虎提着个袋子,“听人说医院盒饭不好吃,给你买的全家,趁热。”


▶  

“谢谢。”

刘志宏对老板娘笑了笑,接着从筷子筒拿了一双筷子,快速地拌了一下面,就开始大口吃起来。

他很喜欢花椒的味道,从舌苔一直麻到喉口,好像还能麻到心尖,麻掉很多人,很多事,还有很多烦恼。

膝盖已经被校医包上了纱布,暂时不能碰水,过几天结痂了就好了。他隐隐能感觉到伤口那里的灼烧感,有点像小面的味道,一点点的辣,一点点的刺,却没有很痛。

他往自己的碗里添了点醋。吃完了要赶紧回去午休,下午有物理的单元小测,还有数学课政治课英语课,说实话他当上高中生还没满一个月的时间,但刘志宏已经在认真考虑他未来是要选文科还是理科了。

拇指打开了一个对话框,然后又关掉,接着再打开,又关掉。

刘志宏知道那个人刚上高二才分科不久,但他现在一定在忙吧。

拍戏很忙的,他一直都知道。


▷  

“其实也还好。我没那么忙的。”易烊千玺说,又盯着医生往自己的病例上写了两笔,“那医生,我的半月板有问题吗?”

医生推了下眼镜:“你等下去做几个检查,X光和MRI要做一下的,就目前来看是没有问题的,但还是需要排除一下骨软骨游离体和剥脱性骨软骨炎这种膝关节紊乱。另外,”医生把病历本合上,“平时要多注意休息,毕竟你这个职业比较特殊,跳舞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下时长,不要给膝盖和腰部都造成太大的负担。”

“好的,谢谢医生。”易烊千玺说。胖虎拿上了他的病历本:“检查就在这层楼吗?”

“出门直走穿过走廊往下,都在三楼。”

“好,谢谢您啊。”胖虎点点头,“千玺我们走吧。”


▶ 

脚步声在走廊里清晰可闻,刘志宏觉得午休的教学楼实在太安静。或许是受伤的膝盖拖累,走路的声音还能听出一轻一重来。

同桌没睡觉,在奋笔疾书。这个胖子虽然外表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但对学习还是挺上心的。“腿没事?”他问。刘志宏摇头:“没事。皮外伤。”他觉得自己应该睡一觉才有足够的精力应付下午的单元小测。他把长腿塞进课桌底下固定好,然后往桌上一趴,闭上眼睛。

眼前出现了一只火鸟,在黑暗里一边飞翔一边燃烧。


▷  

真是困。

这是易烊千玺回到片场的第一个感觉。接着是热。

他扭头,看到有几个炮筒又对准了他。

有时候他很佩服粉丝,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她们好像不用吃饭不用休息也不用上厕所,无时无刻不守在他的周围。

“我何德何能。”易烊千玺摘下口罩,对着那些树叶中的镜头伸出拇指和食指比了个心,“我何德何能呢。”他轻轻地自语。


▶ 

下午的时间比上午长久,可对于上课来说就是间隔的几次铃声而已。刘志宏把试卷翻来翻去又检查了一遍,接过后桌传上来的卷子,叠上自己的,再往前传,然后拿个本子记家庭作业。同桌这会儿交了卷在练习他早上教给他的转笔,姿势是别扭了点,但好歹不会再听到笔狠狠摔在桌子上令人心疼的声音了。“你转笔跟谁学的?这么6。”同桌问他。

刘志宏记完了物理作业,头也不抬:“一个朋友。”

“哟,厉害了我的哥。”

刘志宏笑:“那是。”

物理老师收了卷子离开教室,撞上捧着电脑和课本走进教室的数学老师。同桌揉揉太阳穴:“这才刚考完物理呢就又要学函数了,脑瓜子吃不消啊,不行不行,我以后要学文科去。”刘志宏没接话,同桌又说:“刘志宏,你以后选文选理啊?”


▷  

“文科。”易烊千玺一边回答一边十指交叉,他用了点力气去按自己的掌关节,发出咯咯的声响,“文科……挺好的,我现在这样儿……不适合学理科。”

和工作人员聊了没几句就又开拍了。易烊千玺戴上那个能让他汗流浃背的头盔,和捕手的手套。


▶ 

当艺人真苦,刘志宏想,笔尖刷刷地又写了一串带x的式子,虽然像现在这样当普通人读书也挺苦的。


▷  

但路是自己选的,所以哪怕跪着也得走完。易烊千玺在烈日底下又跑了三个来回,觉得膝盖又开始隐隐作痛。


▶▷  

数学课。

拍戏。

政治课。

拍戏。

英语课。

拍戏。

自习课。

拍戏。


▶ 

刘志宏收拾书包的时候同桌投来羡慕的眼神:“不用晚自习了吧?”他把自己受伤的长腿从课桌底下挪出来,神情看不出特别高兴:“嗯,这几天都请假了。等膝盖好了再上。”

“真好。”同桌趴倒,“路上小心点,你爸妈来不来接你啊?”

“我自己打车回去。”刘志宏把包甩在肩上,“走了啊。”

“拜拜拜。”


▷  

易烊千玺再次朝她们挥手,又鞠躬,然后钻进车里关上门把那些道别、招呼和加油的声音再次阻隔在外。“今天你就好好休息,晚上舞也别练了,健身房也不要去,听到没?”胖虎手里拿着几张报告单,“你的检查报告和X光片我都给你收着,到时候带回去给你爸妈,没什么大问题,就是身体负担太大了。”

“没事,我好得很。”易烊千玺说。车窗外的风景在不停地倒退。

“脆得跟块萝卜似的,小屁孩儿。”胖虎剐他一眼。

易烊千玺不再理他,拿出耳机娴熟地一塞。


▶ 

世界清静了。

甚至不怎么听得到出租车外面车流的聒噪声响。

刘志宏再次内心赞美了一回降噪耳机的优秀,按了播放,女声伴着悠扬的吉他就这么毫无征兆地流了满耳。是早上在公交车上听到的那首歌,破天荒地,中午在吃小面的时候突然想起了歌名,他就借着店里的WiFi下到了手机里。

我爱过几个人

说过一些谎

也去过一些地方

听过一些彷徨

你那些过去是什么样

你说你不想装

你受的那些伤

别怕它已经流失在远方*

天色有些暗了,刘志宏用指尖轻轻摩挲自己左膝盖上那块有些渗血了的纱布,在上面一笔一划地听写歌词。

“别怕,它已经流失在远方。”

刘志宏慢慢地闭上眼睛,静静地听。


▷  

急刹车!

易烊千玺睁开眼睛,摘掉耳机,神经又紧绷起来。“后面有人追车。”胖虎说。易烊千玺点点头,胖虎又对着司机说:“前面第二个红绿灯左拐,走那条路吧。”接着低声咕哝了一句,“难得早收工去吃个饭也不安生。”

易烊千玺没说话,或者说他其实不知道该说什么。对不起。他在心里给胖虎道了个歉。


▶ 

“没事的。我自己能走的,不用再往前开了。”刘志宏关上车门,“谢谢师傅了。”

果不其然一回到家敲开门就被老妈唠唠叨叨了十几分钟,刘志宏把校服外套脱了挂好,把书包扔进房间,然后上了厕所洗了手准备吃饭。刀子嘴豆腐心,烧的其实全是自己爱吃的。“老爸什么时候回来?”刘志宏问。“他今天加班,可能得八点以后了,你先吃,吃完换个药赶紧把作业写了。”

“噢。”刘志宏趿拉着拖鞋,一瘸一拐地给自己盛了碗饭,坐好,然后把受伤的长腿塞进餐桌底下。再抬起头,碗里已经满满的都是妈妈给自己夹的菜了。


▷  

“多吃点。吃点好的,补补。”胖虎说着又往易烊千玺碗里夹了一筷子肉,“难得不用吃剧组盒饭,今天我请客你随便吃。”胖虎一脸豪爽。

何其龙请客花的到底是谁的钱这个究极命题,易烊千玺今天就不想探究了。机会难得,两个人暗搓搓下个馆子也不容易,还是别说话了快点吃吧。

窗外天色渐晚,华灯初上,不圆的月亮爬上来。


▶ 

“写作业的时候就好好写,听着歌怎么写得好?”妈妈把切好的水果往桌上一放,“把音乐关了,作业写完了再听。”

听歌被抓包,刘志宏有点生无可恋,随手抓了一颗小番茄往嘴巴里丢。这么多年他其实一如既往地喜欢张杰,尽管翻来覆去听的也还是那几首歌。他把耳机收起来,界面滑到正在播放,暂停了那首看月亮爬上来,然后乖乖将手机放进抽屉。

写作业的时光冗长又无趣。他拿笔在草稿纸上鬼画符了一阵,画着画着开始签起自己的名字来,一个个刘志宏跃然纸上,笔迹和笔法都无比娴熟,末了还在宏的最后一笔勾了个爱心。


▷  

“那个,千玺,我是你的粉丝,帮我……签个名行不行?”

服务员姐姐看起来很不好意思但又鼓起了勇气的,易烊千玺看了看胖虎,胖虎转过身去当没看到,他就飞快地拿过服务员手里的纸笔,三两下就签好了那个名,还在易的最后一笔画了个饱满的爱心。

“谢谢你喜欢我。”易烊千玺说,然后重新戴好了口罩和帽子,跟着胖虎离开。

“谢~谢~你~喜~欢~我~”车上,胖虎翘了个兰花指,捏着嗓子细声细气学易烊千玺刚才那句话,“易烊千玺你不演偶像剧可惜了啊。”

“这不正在演么。”他坐直了身体,“不过我不想演那种。”

“哪种?”

“‘谢谢你喜欢我’那种。”易烊千玺摇摇头,“太傻了。”


▶ 

太傻了。刘志宏把那张签满自己名字的草稿纸撕下来揉成团,丢进了垃圾桶。签名对于他这样一个普通人来说已经不具备任何意义了,没什么好放不下的。他展开了另一本作业本,翻到了今天要写的那一页,就像昨天的作业写完了,批改了,错了,订正了,今天还是会要写一页新的,然后明天也会有新的作业,每天都会是新的。


▷  

“你总会接触到不一样的东西。”胖虎说,“好好跟着学。”

“我知道。”易烊千玺转头去看车窗外,“我知道的。要看未来。”

 

——


▶▷  

房间里只有一盏小小的床头灯亮着。少年站在窗前,发现今天的云是藏青色的,路灯和车流溶解在川流不息的柔软光芒中,在九月的秋夜里张弛出了温度。

他拉上窗帘。

他走到床前。

他掀开被子。

他踢掉拖鞋。

他拿起床头的手机。

他定好闹钟的时间。

他拿出耳机。

他打开音乐。

他关了灯。

他翻了身。

他任凭这旋律在心里沸腾。

他任由这歌声在耳边驰骋。

他闭上眼睛。

他对自己说。

晚安.*

晚安,*

重庆。

重庆。

——FIN—— 

 

*歌单

[1]七月的南方-莫倪moni

南方没有冬天的晚上

我推开了窗

看到了没有颜色的月亮

路上我背着你送的画框

画中的星星还没有亮

白色的烟雨变成了墙

阳光在七月的天空闪耀得发烫

我把门关上那段回忆却一直在回响

漫长在看不见天的地方

我眼里的你怎么都变了模样

我爱过几个人 说过一些谎

也去过一些地方 听过一些彷徨

你那些过去是什么样

你说你不想装

你受的那些伤

别怕 它已经流失在远方

南方没有冬天的晚上


[2]晚安.重庆-莫倪moni

天气又凉了一些

不知不觉已是秋天

我点燃了一支烟

在等着黎明到来以前

路又走了很远

我开始害怕明天

胡乱地想起

我丢掉的从前

在冬季来临之前

我想回到那个旅店

散落的往事如烟

我想有些人

真的不会再见

我奋不顾身地离开你

是为了一个他

他奋不顾身地离开了我

也是为了一个她

爱人 你可知道

我做错了些事情

可是过去都让它过去

我们回不去

爱人 你可知道

我做错了些事情

在这座烟雨朦胧的城市

我就会想起你

爱人 你可知道

我做错了些事情

可是过去永远的过去

不能再回去

回想起那年

你跟我说起明天

我坐在窗前

点燃了最后一支烟

然后轻轻地对你说了句

晚安

重庆

再见


[3]晚安,重庆-Demo-寒洛&鼓润/豆子糖

嘉陵江正青春 长江已然昏沉

水上是城市的光亮 水下是江河的魂

舀起一瓢江水 惊扰世俗众神

他们被烟火拖累 无法普度局外的人

群山发出诘问 沙洲报之以吻

地上是变幻的风云 地下和光同尘

四季的绿和温热 消磨着贪吃的人

吞下的不是日月 却在地心长出年轮

上岸吧 擦干水痕 下山吧 带上星辰

谢幕吧 踩着爱与不甘 痛吻山河的唇

上岸吧 擦干水痕 下山吧 带上星辰

鞠躬吧 背向灯火转身 看江城梦沉

评论(81)
热度(2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自然卷毛要爆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