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卷毛要爆炸

The universe is made of stories, not of atoms.
一个没退圈但更新频率和退圈差不多的lazier和busier.

【千文】最重要的小事(一)

这一生中 到底在追什么

每一件最重要的小事

就像我 孤单的脚步声一样

一个脚步声虽然小

但是十个 一百个 一千个 一万个

我们就能震动地球


“跟我一起好吗?”他学着主唱的语气说出一样的台词,两个声音重叠,他的眼睛却望向这边——桃花眼弯弯,眼睛都在笑。


“傻瓜,”


充斥全场震耳欲聋齐声回答的“好——”字中间他刚分辨出他的耳语,便瞬间被拥入一个怀抱。


温暖得要窒息要流泪。


“我什么时候,离开过你。”


心脏在震动,和鼓点一样,和地球一样,一下一下,深刻而清晰。


“让我们一起——震动地球——”

——————————————————

《最重要的小事》

易烊千玺X刘志宏

架空/大学生设定/篇幅未定(因为从没写过长篇0.0)/HE

第一次写千文文笔渣有不妥可以给我留言我尽量改/题目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首歌/会很用心写这个故事/凯源有戏份毕竟我凯源入坑> <

噢差点忘了——不要上升真人不要上升真人不要上升真人重要的话说三遍!

——————————————


刘志宏走到食堂的时候吃了个闭门羹,抬表一看才发现指针刚跑过一点十分食堂早就关门了。他缩了缩脖子,出来太匆忙穿得单薄了,衬衫外面罩了件毛线开衫,在十二月的天气里还是禁不住要瑟瑟发抖。正思忖接下来该拿空瘪瘪的钱包去哪觅食,一个转身眼前一黑胸口一闷,砰的一声之后刘志宏发现自己瘫坐在食堂大门前的冰凉水泥地上,不远处掉了一个热气腾腾的煎饼果子,还有一个眼神直勾勾盯着地上煎饼果子的少年。

刘志宏有点慌张,反倒是旁边黑色羽绒服的少年把眼神从煎饼果子移到刘志宏身上,声音干干净净不咸不淡问了句:“你没事吧?”

刘志宏摇头,表情有点惋惜:“你的煎饼果子……”

“没事儿,不是我的,”少年走上前把刘志宏拉起来,“给室友带的。”

刘志宏饿得头昏眼花,又被撞了一下,这会儿才看清面前人的模样。俊朗的轮廓挺拔的鼻梁,眉眼英气十足,眼神柔和,带点关切,他穿黑色的羽绒服,意外地不显臃肿。

少年转身要走,刘志宏追上去:“哎,我再给你买一个煎饼果子吧。”

——也是到了要付钱才发现带的钱根本不够买一个煎饼果子。

刘志宏心不甘情不愿地抖了抖钱包,倒出来数回去怎么就只有两块五和七个一角钱钢镚呢。身边的少年沉默半晌,掏出钱包说:“我来付就好了。”顿了顿瞄一眼耳尖发红的刘志宏又开口,“……你吃午饭了吗?”


回寝室之后刘志宏和丢了魂一样捧着三个煎饼果子坐在书桌前发呆,猛地被人拍一下肩膀吓得他差点手一抖三个煎饼果子就排着队滚下去。

“……哎王源,你干嘛,吓死我了。”

“嘿我说刘志宏,一回来就傻盯着三个煎饼果子,又不吃,你不吃给我一个反正你也吃不完!”

说着就要伸手去抢,被刘志宏“滚滚滚”抬手挡回去:“谁说我吃不完。”然后一鼓作气在每个煎饼果子上都啃了一口留下标记。

“嘿你小子出息了……”王源咧着嘴哭笑不得,一双明亮的杏眼好看地弯起来,“你不是没钱了嘛,还敢一餐吃三个?”


于是刘志宏如此这般把在食堂门口遇到煎饼果子少年又因为自己没带钱反被人家买了午饭的事一说,末了叹口气:“我还要还他钱呢……你借我点咯?”

王源听到“借钱”二字嘴角一抽:“……大作家你这么出息怎么不多赚点稿费啊。”

“我也想啊可不是要写完才能拿到吗……哎王源王源别走等我拿到稿费我第一个还你还不行吗……”

“好啦好啦,”王源摸出一张粉色毛爷爷拍在桌上,“别忘了你还欠我三张呢……我乐队排练去了啊下午别打我电话撒。”说着一手提琴盒往外走一手拿手机打起电话,“嗷王俊凯你出发没我要出发了撒……吃什么煎饼果子啊你……”


门砰一声关上之后寝室又只剩刘志宏一人呆呆望着被啃得参差不齐的三个煎饼果子。他犹疑着掏出手机对联系人“易烊千玺”怔了一会儿,按下一条短信:你宿舍哪儿?我来还你煎饼果子的钱:)

短信回得很快:东院14幢625。

刘志宏回:好的,你等我,我现在过来。

他三下五除二消灭完三只煎饼果子,一拎外套准备出门,走之前瞄一眼电脑,特别关注里刚更新了一条微博。


千千千纸鹤

突然有点想吃这个就画下来了[馋嘴][馋嘴][馋嘴]

【图片】

12月23日 13:57 来自iPhone 5S

收藏 转发12 评论37 赞76


图片是速写本上一个手绘的煎饼果子。

——TBC——


赶在2014的尾巴开个头w 所有人新年快乐 卷卷在新年里会更用心努力写文 不图别的 因为喜欢 开心就好 么么哒=3=

下章传送戳这里

评论(6)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自然卷毛要爆炸 | Powered by LOFTER